追忆不归人

欢迎大家来一起玩耍,一起开脑洞,一起开车哦。
PS:请勿转载,不接受撕和寄刀片,喜欢撒糖之后捅刀

一篇文引发的血案(这tag我还真就打了)

再补充一些
1.那些“宽粉”,我不知道说你心大还是人傻,出轨外遇本来就是敏感梗,这样的剧情还可以忍受的各位,真的是粉?黑子吧?!还diss,呵呵,你真是个神奇的人。你说我zqsg,呵呵,ztm和zqsg有什么关系,自己好好想想,正常的有几个会做这些事情
2.宽歪主线能不能不要打tkk和豆腐丝,你说有故事线?呵呵,其他的梗就算了,这个你确定吗?!而且开头打一下tkk和豆腐丝涉及不会怎么样吧
3.拉郎的那位,求你了,放过Miro和Lwey吧,好不!你见过谁家拉郎是拉两个都被绿的啊!疯了吧
4.我需要去看看神奇动物在哪里了,需要学习学习应对经验,这年头,越来越多了

萧荆(考研闭关不定时更文):

原计划是标题里的“文”还要加个定语,想想算了。


我知道这篇文章会引发很多人的不适,以及争议,掉粉我是无所谓了,甚至已经做好了被部分读者撕到累觉不爱然后退圈的准备,后事都准备好了。实在是不吐不快,所以我们开始吧。


 


如我的ID所示,我这阵子比较忙没什么时间刷tag看文,基本上只看我首页出现的东西,所以对于最近发生了什么相当后知后觉。


直到我首页上出现了某一篇文的某个衍生,把我吓了一跳。


作为一个没什么cp洁癖甚至比较混乱邪恶的人,我对大三四五N角都没什么意见,甚至写得好的还很喜欢。于是我点开了这篇文。


【预警】


克罗斯同时爱着克洛泽和罗伊斯(好的正常操作,继续),跟克洛泽是一对但出了轨(好吧),然后对克洛泽承认了出轨事实又绑着克洛泽进行了一场粗暴的ooxx,“彻底击穿了克洛泽的廉耻”宣泄自己的情绪,最后独自离开。


看完感觉不是很舒服但也就算了,不同的人对各种关系的理解也不太一样吧。


后来我又发现了另一个情况,首页上突然出现了好几篇波兰组。看到波兰组三个字我第一反应以为K波又有人搞了,我死站猪波不吃K波但是惊讶于“这种国外热国内冷的cp怎么突然这么多粮”,结果点开一看发现,哦我想错了,是克洛泽×莱万……


我心说这俩人也没什么交集啊,除了前阵子被拍到聊天之外大半个职业生涯都没什么交集,到底是怎么拉起来的郎……


总之我受到了一点惊吓,于是去翻整个tkk的tag,最后去看了那篇衍生里提到的很长并且很热的原文。


然后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并且受到了更严重的惊吓。


【再预警】


没错,我要提名的作品正是那篇《无人之境》:tk和老K是一对,但仅仅是那种成为习惯或者将就的一对,爱着罗伊斯然后出轨,但罗伊斯有莱万……


说真的,我在tkk的tag底下看到这篇文,第一反应是不对啊正主又没发刀怎么tk就大猪蹄子化了呢……


总之这篇主宽歪,带tkk和豆腐丝的文实在引起了我的强烈不适。


我不是对宽歪闪婚组有什么意见,本人也是小火箭人迷,也不是对大三角大四角文有什么意见……


我的意见在于,我在这篇文里看不到作者对角色的尊重,特别是对克罗斯的尊重。拆cp倒还是其次;我想问作者的是,当您写这篇《无人之境》并把克罗斯描绘成一个出轨渣男形象的时候,您对克罗斯本人有足够的尊重和爱吗?


或许您只不过是在为了一个“有人深爱罗伊斯愿意为他抛弃家室而且我想搞宽歪”的主旨而服务,至于为了服务这个主旨,tkk为什么会被拉出来当炮灰,tk被塑造成什么样的形象,ooc到什么程度,您考虑过吗 ?


虽然本质上一切同人文都会有或多或少的ooc,但这样去描写tk到了抹黑他的形象的地步,我认为已经可以算是恶意ooc了。


换句话说,我在这样的行文中,是看不出来您对大猪蹄子宽和炮灰K的哪怕一点点爱和尊重的。


同人文从来都不是一个角色塑造为行文剧情服务的场域,角色本身是第一性的,不然人们为什么会那么在意情况严重的ooc。尊重作者对角色的理解也得有个限度,能“理解”到让宽变渣男,对其人本人的尊重都没有了,那么这个理解也不能怪别人不尊重了。


 


让我感到尤其神奇的是评论区里各种diss宽diss莱万乐此不疲……当然我知道大家diss的是这篇文中的角色而非球员本人,但是ooc到这种程度大家还能乐乐呵呵地讨论,我是真的有点不懂了。吃宽歪的各位,宽歪单cp相亲相爱以及画风正常一点的大几角的文都那么多,宽都被写成这样了,大家还真的嗑得动?


一个个的都在“diss”渣男宽,宽怎么成了“渣男”的,你们不知道吗?


醒醒啊各位朋友。如果你们对托尼克罗斯本人有哪怕一点点爱和尊重,这个局面你们真的还看得下去吗?


这篇文的评论区真的比原文本身还魔幻了,各种撕cp,求he,一有人稍微表示一下不适立刻有人跳出来回护太太。而嗑这篇文的读者里面还有相当一部分人自称宽粉。


你喜欢的球员都被描写为渣男了还开开心心嗑粮,您真的是宽粉吗,可能是下火锅那种宽粉吧。


在这么一片热闹的局势里,我只看到了人物角色被毫无尊重地摆弄。一通集体狂欢里,只有我们的同人文主角们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


说到底同人文主角不是可以给人随便捏的橡皮泥,你可以给他们脱下球衣穿点别的衣服,但他们有自己的肌肉骨骼。


 


再简单说一下打tag的事。


我不是那么重视同人文圈的规矩,但我也知道,abc大三角文里纯ab的部分打ac的tag,如果是在热圈,已经被拖出去轮八百回了。我个人没什么cp洁癖,但有cp洁癖的人比我生气多了。


我不是很懂这篇文大热的原因,可能跟tkk和宽歪本来就是德足同人目前的两大热cp,特别是宽歪世界杯后越来越热有一定关系。


不过我也很想说,作者同志,雷您这篇文并且在各种地方吐槽的人也真的相当相当多了。甚至有人被气到屏蔽了宽歪tag。


而我只是第一个因为实在看不下去而占了这个tag发表个人感想的莽夫而已。过一阵子会下tag保持tkk的tag纯净度的。


 


另外我终于搞清楚为什么最近tag底下一堆大猪蹄子宽外加拉郎克洛泽×莱万的了。


各位,那只是一篇文而已,不要被这个设定带着走了好吗。


如果您是因为觉得无法接受这种设定想要点不一样的走向,那么跟着这个雷到您的剧情走就已经没什么必要了。自己另开一篇不管是tkk,ktk还是豆腐丝的美好爱情故事不是更能治愈各位被这篇文伤害的心灵吗。


而且两个被绿了的人之间的拉郎……真的,没人觉得这个拉郎理由有点清奇吗?


“I know that feel bro”?


不管是什么年头,拉郎都要讲基本法啊。


因为宽歪在一起了所以豆腐米在一起,我觉得没道理啊。豆腐和老K都有其他正主有糖的cp。


散了吧散了吧,圈本来就冷,大家吃粮不易,有心的太太们从大猪蹄子剧情里脱开身来,tag会变得更美好。


 


之前有人吐槽过,此前tkk文的一大趋势就是tk痴汉化,把人家生生逼成了逆家ktk党。


还有不知道怎么流行起来的tk大魔王的二设,他本人根本没有这么粉切黑,然而现在已经成了很多人认同的设定了。


现在又出来一个大猪蹄子二设。tk到底招谁惹谁了啊。


我再说一遍,如果对您写的同人文中的球员角色有哪怕一点爱与尊重,请不要歪曲和抹黑他们的形象。


完毕。

评论(2)
热度(46)

© 追忆不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