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不归人

欢迎大家来一起玩耍,一起开脑洞,一起开车哦。
PS:请勿转载,不接受撕和寄刀片,喜欢撒糖之后捅刀

设定(一)

先弄个设定存个稿

借用知名游戏《fate/grandorder》的设定
有个人私设

fate原设:

1.背景
西历2015年。魔术尚成立的最后的时代。社会是由人之手构筑起来的,但掌握着世界真理的,却是魔术师。魔术司掌着科学无法解释的人类过去的技术,科学则累积着魔术无法达成的人类未来的技术。这两种决无法相容的学问之学徒,仅在某一点上是志同道合的。无论是魔术还是科学,都是为了给钻研的人类带来更为长久的繁荣——也就是,守护人类历史。
人理延续保障机构·迦勒底。观测仅靠魔术无法看见,仅靠科学无法测量的世界,预防会导致人类决定性灭绝事件的特务机构。把优先让人类史延续下去作为至尊理念的这里不分魔法、科学,集结了各领域的研究者。西历1950年,现象记录电脑使魔·拉普拉斯研究成功。西历1990年,拟似地球环境模型·迦勒底亚斯完成。西历1999年,近未来观测透镜·示巴完成。西历2004年,守护英灵召唤系统·命运完成。西历2015年,灵子演算装置·特里斯墨吉斯忒斯完成。人理延续保障机构不断完成辉煌的成果,得以保证人类史将来100年内的安全。
然而2015年。示巴所观测到的未来领域毫无前兆地消失。根据计算,发现——不,是证明了人类将于2016年灭绝。为什么。怎么会。是谁。做了什么。面对众多疑问,迦勒底的研究者们陷入了疑惑。
就在这时,示巴观测到了新的异变。西历2004年,在日本的某个地方都市。在这里,出现了从未出现过的“无法观测的领域”。迦勒底将这里假定为人类灭绝的原因,决定执行尚处于试验阶段的第六实验。那就是回到过去的时间旅行。将术者灵子化送往过去,通过介入事象,寻找出时空奇点,究明真相或予以破坏的禁断的仪式。其名为圣杯探索——冠位指定(Grand Order)。这是一切为保卫人类,与人类历史对抗,与命运作战存在的总称。
2.名词解释
冠位指定”(Grand Order):在魔术世界当中最为崇高的血之戒律。从公历以前延续至今的家系所持有的起始之命令。直至一族灭绝为止都要为那个使命而牺牲,仿佛诅咒一样的绝对严守的骄傲,那就是被称为冠位指定的含义。而魔术师会被赋予一个与其实力相应的“阶位”,最上位被定为王冠(Grand)。
人理:用来让人类更长久,更确实,更强大地繁荣起来的律理——人类的航海图。这,在魔术世界中称为人理。
位于人烟绝迹标高6000公尺雪山之中的迦尔帝亚。
人理保障机关·迦勒底迦尔帝亚 
建立于标高6000公尺以上的雪山,由魔数师名门亚宁姆史菲亚家族管理的组织。正示名称是菲尼斯·迦尔帝亚。观测到2016年人类灭亡的事实,为了修正未来而进行行动。
事像纪录电脑魔·拉普拉斯:用以纪录过去发生过的事情。
地球环境模型·迦勒底亚斯迦尔帝亚斯:将星球定义为有灵魂的存在,并复制其灵魂制造出的小型地球模型。与示巴搭配起来,能够观测到星球可能的未来。
近未来观测镜片·示巴:与迦尔帝亚斯搭配起来进行观测任务。
守护英灵召唤系统·命运(Fate:召唤英灵与组织所属的御主订下契约,但能够支付英灵所需的魔力。
灵子演算装置·特里斯墨吉斯忒斯:能够将人类灵子化,送往特异点,故事中的时间旅行便是靠这项发明才能够实现。

3.从者相关
从者包含过去至未来、名声赫赫的英雄之灵。从者会以职阶(Class)的名称取代自身的真名(Name),以防被敌人看破自己的弱点。
同一人物可能有多种译名,部分英灵可能有多个职阶,换言之即多种灵基,不同年龄段的召唤形态也是不同灵基的表现形式。
死后,升格为超越人的存在的英雄之魂被称为“英灵”。他们通过仪式被召唤到现世,成为可以被使役的存在,即为“从者(Servant)”。
Servant系统是,“创始的御三家”为了圣杯战争而准备,用来把英灵作为Servant来召唤并使役的系统。由此,被召唤的英灵同Master合作,与其他Servant互相厮杀。利用最终已死的Servant们的灵魂回归到“英灵之座”的现象,由大圣杯来固定用以达至根源的“连着世界外侧的孔”。这就是Servant系统的全貌。不过,在至今为止的圣杯战争里,用以抵达根源的孔一次都未试过被打开。每次都发生了某些不测和失败。圣杯战争200年的历史,从魔术的尺度来看也不能说是特别悠久。总而言之圣杯战争是仍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喻做电脑系统的话就像是beta版一样的仪式。这里将会就Servant系统,解说Servant的召唤方法和能力
英灵即是其丰功伟绩在死后留为传说、已成信仰对象的英雄所变成的类似精灵的存在。一般意义上的降灵术只能借用英灵一小部分力量引发奇迹。冬木市出现的从者(servant) 直接和英灵本体连结,被圣杯从英灵之座召唤出来并赋予肉体,作为魔术师的使魔听凭使唤。英雄有其骄傲和尊严,很难服从普通人类的命令,所以圣杯赋予魔术师以三枚令咒以制约从者。每一枚令咒都对从者有绝对命令权。
通常情况下人类召唤出的英灵只是英灵本体的分身,不存在人格,完成任务后便会消失返回英灵之座。在冬木被召唤出的从者由于借助了圣杯的力量,能够将对应的英灵的人格和力量全部复制出来
首先由御主举行仪式干涉大圣杯,大圣杯从位于英灵之座的英灵本体处借取其情报。将这些情报(英灵最高纯度的灵魂)灌输入“职阶”这个框架里而制作出的英灵分身就是从者了。因为从者是本不该存在于世界上的不稳定存在,所以必须要以御主为依凭,固定住针对世界而言的座标。御主也会担任对从者供应魔力。
  举行仪式之际,预备跟想要唤出的英灵有缘的触媒,能够藉此指定召唤出来的英灵。在没有触媒的情况下,会召唤出与御主相性良好的英灵。若是与多位英灵相对应的触媒(例:作为特洛伊战争之标志的特洛伊城门),就会从候补中挑选出与御主相性良好的英灵。
通常情况能够被召唤的从者的外形统一为【人形】。似乎与召唤时master的精神构成有关,特定条件下,可以出现并非人形的从者。这类从者是基于概念跟现象而出现的。
召唤仪式
召唤Servant需要复杂的魔术仪式。作为原型的英灵和召唤者在精神、肉体上的相性自不言说,但最重要的是和英灵具有深切渊缘的触媒。召唤Servant是人力所不能及的仪式,但大圣杯的辅助让其化为可能。
由于召唤本身是大圣杯进行,所以御主无需举行那么大规模的仪式。不过倘若要把战斗推向有利的一方,就必须准备好触媒,慎重地选择召唤出来的英灵。
魔法阵
使用新鲜的血液、水银、溶解的宝石等在地面上刻画魔法阵。召唤之阵,都是由四个“退却”之阵环绕“降灵”之阵组成,是由三大御始家族中的爱因斯贝仑家族创立的召唤系统。
咏唱
发动魔术所必要的动作。咒文的发音自不用说,也包含动作和手势。
以下为基本咏唱咒文
关闭吧。关闭吧。关闭吧。关闭吧。关闭吧。
纯银与铁。与基石订定契约之大公。
涌动之风以四壁阻挡。关闭四方之门,
从王冠中释放,在通往王国的三岔口徘徊吧。
汝之身体在我之下,我之命运在汝剑上。
若遵从圣杯之呼唤,此意志,此义理的话就回应我吧
在此发誓。
我是成就世间一切善行之人,
我是成就世上一切恶行之人。
缠绕汝三大言灵七天,
来自于抑止之轮、天秤的守护者哟———!(1)
【添加咒文】根据某些特殊的魔术师、特殊情况而额外增加的咒文。
例:远坂家族(远坂时臣/远坂凛)在【纯银与铁。与基石订定契约之大公。】这句咒文后面增加【我祖我师修拜因奥古
注【修拜因奥古】全名为【基修亚・泽尔里奇・修拜因奥古】擅长宝石魔术,远坂家族的祖辈远坂永人就是他的弟子。(2)
例:狂化用咒文。增加咒文【使汝之双眼混沌,心灵狂暴。被狂乱之槛所囚的囚徒。吾乃操纵这根锁链的主人———
例:魔术师们在开战前分阵营的情况下,在【纯银与铁。与基石订定契约之大公。】后面增加宣告阵营颜色的咒文。
黑方:【为之奉献之色为黑
红方:【为之奉献之色为红
圣杯系统在召唤英灵前,会先准备好与英灵相合度高的容器,再从容器中召唤出英灵。这个容器就是职阶。圣杯战争的基本阵容为Saber、Archer、Lancer、Rider、Caster、Assassin、Berserker七个职阶,其中职介saber因为面板均衡被公认为最优秀的职阶。servant由于要隐藏真实身份,所以绝对不会说出本名,称呼从者时不会说真名而是用职介名代替。英灵是没有职阶的,这是Servant独有的特征。
职阶中Saber、Lancer和Archer亦被称呼为三骑士,他们多为存在大量魔法的神代的英灵。因此对魔力极高,现代的魔术师根本无法伤到他们分毫。
职介
Saber(セイバー)
剑骑
符合的英灵自然要有与剑之骑士相称的传说,亦需要魔力以外的能力值为最高等级。职阶能力是对魔力和骑乘。另外,符合的英灵大多有着瞬间攻击力优秀的特长。
Lancer(ランサー)
枪骑
苛刻的符合条件仅次于Saber。全体能力值必需优秀,加之特别是敏捷要高。理所当然的,擅长于活用枪击范围和速度的一击脱离战法。包含了很多出身骑士的英灵。
Archer(アーチャー)
骑。
以宝具的强大为特长的职阶,条件并非能力值的高低,而是具有强力射击武器,或者与射击武器有关的特殊能力。作为侦察兵的适应性也很高,除拥有作为骑士的对魔力之外,还具有单独行动的职阶能力。
Rider(ライダー)
骑兵
具有与某些乘坐物(不只限于生物)有渊源的传说的英灵符合此职阶。虽然能力值倾向于比三骑士要低,但是这能以传说中描述的坐骑的性能补救。职阶能力除了对魔力外,还拥有非常高等级的骑乘。
Caster(キャスター)
魔术师
符合条件也只有魔术的能力值达至最高等级。由于其特性,符合的英灵的战斗能力都较低。而且从者大部份都具备对魔力的职阶技能,所以被评价为最弱的职阶。(3)
Assassin(アサシン)
暗杀者
符合的英灵只有历代的哈桑・萨巴赫,会召唤出其中的某个。全体成员均没有作为英雄的辉煌传说,因此能力值低下。职阶能力是气息遮断,活用此能力的战斗方式将成为救生索。(4)
Berserker(バーサーカー)
狂战士
曾在战斗中疯狂的英雄符合此职阶。通常从者能够发挥原始英灵的性能就是理想的状态。但是“狂化”会以剥夺理性为交换,对从者进行超越英灵之性能的强化。本来是强化弱小英灵的职阶。
非正统职阶
圣杯战争具有按照从者系统进行自动管理的性质。但不时会有参加者为了取得胜利,采取规则外的行动的事情,结果,不符合基本职阶的从者,就像系统bug一样地出现了。
Avenger(アベンジャー)
复仇者。第三次圣杯战争中爱因兹贝伦召唤出的,脱离基本七职阶的Servant。真名为安哥拉曼纽。当初不应该召唤出的,圣杯战争最初的反英雄。他使得圣杯战争和Servant系统发生歪曲,造成之后惨祸的原因。并不是身为神灵的安哥拉曼纽本身,原本是在小村里被负以绝对恶之职责的青年。
Funny Vamp
Fate/EXTRA》中爱尔奎特·布伦史塔德(Berserker)本来的职阶。据说被召唤成这个职阶的话,将会天真无邪地扮演出吸取对方血液的Blood Drinker、夺取对方体力的Life Eater、消费对方电子金钱的Finance Crysis等的,摧毁男人的毒妇(Vamp)。
Saver(Savior)
救济者、救世主。《Fate/EXTRA》的“月之圣杯战争”中登场的Servant。真名为觉者(Buddha),疑似为释迦牟尼。美国版中改名为Savior。
就像命名方式那样,“救世主”才能符合条件的职阶,职阶技能包括【领导力】与下降对手全能力参数的【对英雄】,在全世界范围内有着惊人的知名度,实力在七个正规职阶之上。
Ruler(ルーラー)
裁定者。《Fate/Apocrypha》的“圣杯大战”中登场的两名Servant。分别有贞德天草四郎时贞(言峰四郎)。Ruler被召唤的情况粗略分为两种:其一是该次圣杯战争的形式非常特殊,结果为未知数,也就是圣杯判断出需要Ruler的情况;其二是圣杯战争的影响有可能令世界出现歪曲的情况。在死前无愿望的英雄才具备成为ruler的条件。另外,ruler会保留参加圣杯战争的记忆。
此职阶拥有多项特权:能把Assassin的“气息屏蔽”无效化的搜敌能力,搜索极限为半径十公里;掌握Servant真名的技能“真名识破”,并且可以对各个Servant各自行使两次令咒。
Beast(ビースト)
野兽。《Fate/Prototype》中沙条爱歌召唤出的第八名Servant。据说本作中的圣杯是用来构成第八职阶“Beast”的魔法之锅。Beast即是启示录中记载的“666之兽”——头戴着作为“人类业罪与欲望之象征”的王冠的兽。
Shielder
Chaldea(迦勒底)局的成员。在序章的火灾中身受重伤时,与因为爆炸而失去Master的一位英灵融合得以存活。那位英灵把作为英灵的能力和宝具转让给玛修,相对地希望她能够排除特异点的原因。随后与主人公契约。
英灵与人类的融合是迦勒底的第六号实验。Shiedler是玛修·基列莱特与Servant凭依融合的姿态。被称作Demi Servant(亚从者)。

宝具
英灵所持有的最强的武装,宝具是该英灵的传说里被提及的武装,具有如传说中一样的性能。比如身为亚瑟王的第五次圣杯战争中的Saber,拥有着Excalibur作为宝具。宝具不光是武器,也有是盾牌、装饰品,还有是招式本身的时候。

从者的Status
从者能够将性能表示为Status。其中包含筋力和耐久等被称作能力值的,以及职阶能力、技能和宝具等。各个项目会被套上一个遵照参数规则而定的等级[Rank],让每个项目的比较变得可行了。藉由确认与其他从者的差距,可以把握从者的特征。
在Status界面。除御主和真名外,性别和身高等也包括在Status里面。向敌人隐藏自己的Status,再调查敌人的Status,是从者间战斗的常规。

属性
  清楚表示出该从者精神性的Status。表现出他们着重的方针和性格的组合,着重方针有“秩序、中立、混沌”;而性格有“善、中庸、恶”三种类。和魔术师持有的火和风一类的属性是两回事。虽然性格不一致不会产生大冲突,但是方针不同的话,将难以调整从者的意见。方针为秩序的阿尔托莉娅和混沌的吉尔伽美什,即使性格同样是善,意见也经常分歧。

能力值
筋力、耐久、敏捷、魔力、幸运和宝具六种类的Status统称为能力值。各个能力值都带有等级,因而能够明白从者的擅长领域、不擅长领域。等级基本上分为A~E,A是能力最为高,E是最低。例如“敏捷:A”和“幸运:E”的美杜莎,能得知她活动敏捷而运气却极端的差。
  筋力 肉体力量的强度。
  耐久 能够承受多少伤害。
  敏捷 敏捷性、反应的速度。
  魔力 能够操纵多少魔力。
  幸运 运气的好坏。
  宝具 拥有的宝具的强度。

参数规则[Parameter Rule]
Status等级的表示规则。存在A~E。EX是别格,表示强到没有比较的意义。用数值来表示等级的话E=10,随着等级的提升而+10。 A+和B+等带有+的能够一瞬间倍化数值。例如C+(30)可以仅一瞬暴涨到60,超过等级A(50)。还有++是变成三倍。B-的话判定上来说是B,但能力而言则是不到B、不如说是C Rank,这样的意思。也可以想成是不安定的数值。

左右Status的要素
左右从者Status的要素有土地、知名度和御主的魔力三样。土地和知名度指的是,距离英灵在传说中的舞台的土地(文化圈)越近,知名度越高,则越强大。这里所说的“强大”是强度和装备更加接近传说所述的意思。受惠于此,还可能会“追加新的宝具”。如果库丘林是在故国阿尔斯特[Ulster]被召唤的话,还会被附加上城堡、战车(Chariot)、不眠的加护等等吧。还有,在御主魔力强大的情况下,从者也会接近传说所述的强度。
  御主的魔力给予Status的影响,简单易懂的例子如曾经成为多位御主之从者的阿尔托莉娅。在魔力路径[Path]不通顺的士郎为御主的情况下,她的能力并不足以称为最优秀的从者。

保有技能
英灵持有的能力。从神性和领导力等天生持有的能力,到魔术和心眼等学习回来的技巧,有各种各样的技能。其中还存在如小次郎的燕返一样具有宝具级效果的技能。

职阶能力:
所谓职阶能力,是指附加于该职阶的从者的技能,根据职阶决定能获得何种能力。就像是职阶很适合所设定的能力一样,对起初就满足职阶符合条件的英灵,又再度授予职阶能力以作奖励。
  由此,即使英灵完全没有该能力,譬如对魔力,在成为以对魔力作为职位能力的职阶后,也会得到对魔力的能力。不过,由于职阶技能也会受到英灵本体的影响,在原来的英灵擅于该项能力的情况下,等级就会提升;而不擅长该项能力的情况下,等级则会下降。Rider的从者所持有的骑乘职阶能力大体上都是最大等级,就是这个性质的缘故。
对魔力
持有职阶:Saber、Lancer、Archer、Rider
得到魔术抗性的能力。粗略讲就是把同等级以下的魔术无效化。B等级以上的话,即使是大魔术、仪礼咒法等大规模的魔术也无法给予伤害。
骑乘
持有职阶:Saber 、Rider
用来驾驭乘坐物的能力。持有此能力A+等级以上的从者,连幻兽、神兽都可驾驭。不过,乘骑龙种则需要骑乘以外的能力。
单独行动
持有职阶:Archer
御主死亡或是跟御主解除契约后依然可以行动。等级C为一天,等级B则可以现界两天。等级A的话,即使失去御主也能持续现界。
阵地制作
持有职阶:Caster
  以魔术师的身份,制造出有利于自己的阵地的能力。虽然魔术师拥有的一般的工房也包括在阵地内,但到达等级A的话,可以制作出超越工房的神殿等级的阵地。
道具制作
持有职阶:Caster
制作出带有魔力的器具的能力。主要的使用方式是制作出魔术礼装。等级A的道具制作,连不死药也可以制作出,尽管是拟似的。
气息遮断
持有职阶:Assassin
  断绝作为从者的气息的能力。可以躲过敌对从者的耳目。等级D只有提高隐秘行动适应性的程度,但等级A+的话几乎不会被发现。
狂化
持有职阶:Berserker
  以理性作为交换使得各种Status等级提升的能力。随着狂化等级提高,上升Status的种类将会增加。等级B以上是全能力值上升。
隐藏设定
『天地人星』四种英灵。
『人』指公元后为人类做出贡献的英雄、有的是生前是超人也有死后神格化的。
『地』是指有着本土幻想的英雄。
『天』指拥有天神之血统的人或怪物。
而『星』是与天地人都不同,代表了人类的希望,是战胜困难的象徵。
另外还有一种和『星』互相克制的第五种存在,『兽』。
『天』克『人』,『人』克『地』,『地』克『天』,『星』和『兽』互相克制。
攻击\防御


1.0
0.9
1.1
1.0
1.0


1.1
1.0
0.9
1.0
1.0


0.9
1.1
1.0
1.0
1.0


1.0
1.0
1.0
1.0
1.1


1.0
1.0
1.0
1.1
0
英灵职阶及其相克关系
攻击职阶后的括弧内数字为该职阶的伤害倍率
攻击\防御
Saber
Archer
Lancer
Rider
Caster
Assassin
Berserker
Shielder
Ruler
Alter Ego
Avenger
Beast(5)

Saber(1.0)
1.0
0.5
2.0
1.0
1.0
1.0
2.0
1.0
0.5
2.0
1.0
1.0
Archer(0.95)
2.0
1.0
0.5
1.0
1.0
1.0
2.0
1.0
0.5
2.0
1.0
1.0
Lancer(1.05)
0.5
2.0
1.0
1.0
1.0
1.0
2.0
1.0
0.5
2.0
1.0
1.0
Rider(1.0)
1.0
1.0
1.0
1.0
2.0
0.5
2.0
1.0
0.5
1.0
1.0
2.0
Caster(0.9)
1.0
1.0
1.0
0.5
1.0
2.0
2.0
1.0
0.5
1.0
1.0
2.0
Assassin(0.9)
1.0
1.0
1.0
2.0
0.5
1.0
2.0
1.0
0.5
1.0
1.0
2.0
Berserker(1.1)
1.5
1.5
1.5
1.5
1.5
1.5
1.5
1.0
1.5
1.5
1.5
1.5
Shielder(1.0)
1.0(全部)
Ruler(1.1)
1.0
1.0
1.0
1.0
1.0
1.0
2.0
1.0
1.0
1.0
0.5
1.0
Alter Ego(1.0)
1.0
1.0
1.0
2.0
2.0
2.0
2.0
1.0
1.0
1.0
2.0
1.0
Avenger(1.0)
1.0
1.0
1.0
1.0
1.0
1.0
2.0
1.0
2.0
2.0
1.0
0.5
Beast(1.0)
2.0
2.0
2.0
1.0
1.0
1.0
2.0
1.0
1.0
1.0
0.5
1.0(6)

PS:(1)不一定只是这个
    (2)御三家中的日本家族改为目前中国的一个半官方组织,名为国兵,由以前的一个神秘组织改编而来,且双方不得插手对方的内部事务,且他们先祖的老师不止一个
    (3)C职介属于严重的两极分化,对魔力不一定万能
    (4)ASS不会只有那个家族出来的,因为官网就不止一个不是的
    (5)BEA是类人形,会有生物特征
    (6)倍率表示伤害程度






评论

© 追忆不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